close

打小人是一種流行於香港、廣東珠三角民間的儀祀,希望藉由此種巫術儀祀來驅逐、

報復所謂的「小人」。

港片電影中常常出現的場景;

從來沒想過要特別去看現場真正的打小人

結果剛好坐車經過看到了~~就繞回來看~~~

就在~~~

 

銅鑼灣時代廣場正後方~~~的天橋下,

 

非常好找

 

  

~~~所以逛街血拼之前先打個小人~哈哈

 

剛好有一個客人正找婆婆『打小人』

超酷的!在一邊看得目瞪口呆的~~~

看著婆婆拿出『男生』『女生』的紙條,

讓客人寫名字~~~

 

 

婆婆打小人的聲音響徹雲霄~~~口中念念有詞

看得認真的~~~在想要不要也來『打小人』~~~

想想~~~我沒什麼想要打的咧!呵呵~~~大家都是好朋友嘛~~~呵呵

 

 

美術拼貼.jpg    

後來看到另一個婆婆~~~~打到整個紙都~~~『碎了』打得非常非常的『認真』

其實就是看婆婆拿『怎樣的鞋』來打~~~

一個用『平底鞋』一個用『有點小跟』的鞋打~~~紙當然一下就『碎了』

看到『碎了』感覺『那個小人』應該『很痛』吧!呵呵

 

DSC00594.JPG  

看完打小人之後離開~~

我明明就有很小心的過門路

偏偏這時候有一個婦人叫『有車!』

我馬上回頭走

結果看到眼前『一台小巴』『急駛』而過~~~

差一點點我就『看完打小人之後就鳥鳥過一生了』

郭先生說還好我還聽得懂那個婦人講啥所以才能馬上回頭走

要不然~~~

總覺得很邪門~~`呵呵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